重要訊息

本站主要研究八字、金錢卦、紫微斗數、風水理論,驗證命理學,歡迎來信E-mail:mobypredict@gmail.com。

我的第二個生日- 林禹宏醫師

 2018年12月25日對我來說,不只是聖誕節,也是我第二個生日,從兒子身上抽取的骨髓和幹細胞在這一天注入我的身體以取代生病的骨髓,讓我成了極少數能夠自己走著離開幹細胞移植病房的病人。2017發病....

 


後來發現治療效果不佳......... 打開手術日盤,覺得日子還不錯,為何後遺症?

 

查了醫療占星學,發現...獅子座/水瓶座 - 循環軸(The Circulatory Axis)...白血病,星主分別是太陽、木星(海王),太陽沒見特別凶象,但木星、水星和海王90度了...雙魚座對應雙腳、雙腳腳趾、淋巴系統...(血液類推),勉強可以解釋當事人幹細胞移植後來效果不好...

 

逆行的天王星(腳踝,小腿,循環系統)代表排斥嗎?手腳嚴重脫皮、指甲斷裂脫落...

 水星(肺臟,肩膀,雙手 ),當事人等待肺臟移植...(好像頗具參考性)



六醫療軸

病理域

健康取決於體內平衡

六軸醫療,以及它們各自的病理域,如下所示:

  • 牡羊座/天秤座 - 腎軸(The Renal Axis)
  • 金牛座/天蠍座 - 生殖軸(The Generative Axis)
  • 雙子座/射手座 - 呼吸軸(The Respiratory Axis)
  • 巨蟹座/摩羯座 - 營養/結構軸(The Nutritive / Structural Axis)
  • 獅子座/水瓶座 - 循環軸(The Circulatory Axis)

2020初..疑似出現不好的細胞,再次輸入幹細胞後造成多重器官排斥,全身皮膚長黑斑、手腳嚴重脫皮、指甲斷裂脫落、腹瀉、沒有食慾,體重在兩週內掉 14 公斤⋯⋯甚至出現目前醫學無法治療的肺部反排斥,必須 24 小時仰賴呼吸器維生。停診後爸爸都待在家裡休養,活動範圍就是製氧機三公尺管線內。2021年 3 月開始肺臟功能快速下降,必須接受肺臟移植才能活下來

 

 


符號 星座 宮位 對應部位
牡羊座 第一宮 頭部,臉部,大腦,眼睛。
金牛座 第二宮 喉,頸,甲狀腺,聲道。
雙子座 第三宮 雙臂,肺臟,肩膀,雙手,神經系統,大腦。
巨蟹座 第四宮 胸部,乳房,胃臟,消化道。
獅子座 第五宮 心臟,胸部,脊椎(spine),脊柱(spinal column),背部上方。
處女座 第六宮 消化系統,腸道(intestines,包含小腸大腸),脾臟,神經系統。
天秤座 第七宮 腎臟,皮膚,腰部,臀部。
天蠍座 第八宮 生殖系統,性器官,大腸(bowels),排泄系統。
射手座 第九宮 臀部,大腿,肝臟,坐骨神經
摩羯座 第十宮 膝蓋,關節,骨骼系統。
水瓶座 第十一宮 腳踝,小腿,循環系統。
雙魚座 第十二宮 雙腳,雙腳腳趾,淋巴系統脂肪組織



推估生日盤。命主丙火...可能不準確~2017丁亥發病,於甲申大運...命主著作多,名醫,身強傷官重。2018庚子手術...2019年後遺症,再手術....2021年 3 月辛丑...開始肺臟功能快速下降......寅巳申三刑...2022轉運癸未(不知如何推算何月正式轉大運),但壬寅可能成七殺三刑...不是頗樂觀一年




後記:0207找到醫師的發文...生日估計沒錯,時辰還需細推







 

 ----

名醫與疾病的對話/當年親手接生 兒捐骨髓救了我


2019-05-17 09:15聯合報 整理/記者陳婕翎


可能歸功於兒子的好骨髓,讓林禹宏醫師在移植14天後,成了極少數能夠自己走著離開幹...
可能歸功於兒子的好骨髓,讓林禹宏醫師在移植14天後,成了極少數能夠自己走著離開幹細胞移植病房的病人。 圖/林禹宏醫師提供
「22年前,我親手接生兒子來到這個世界,想不到22年後兒子的骨髓和幹細胞給了我重生的機會。」

2018年12月25日對我來說,不只是聖誕節,也是我第二個生日,從兒子身上抽取的骨髓和幹細胞在這一天注入我的身體以取代生病的骨髓,讓我成了極少數能夠自己走著離開幹細胞移植病房的病人。

疲倦喉嚨痛 是急性血癌

去年7月4日從西班牙開會回台後,就覺得身體特別疲倦,起初以為是時差造成不適,幾天後狀況沒有改善,又開始喉嚨痛,本來以為只是咽喉炎,沒想到看了感染科,抽血結果出來後叫我盡快去看血液科。原來我的白血球數值高達14萬2000,正常值是4000至9000。

誰能預料到4月身體檢查還一切正常,短短3個月我的世界就風雲變色,醫師診斷是「急性白血病」,必須立刻做化學治療。可能是我在醫院看多了,相信生死有命,靜靜地接受自己罹癌,甚至冷靜地詢問醫師未來的治療規畫。

但看著診間中妻子身影,突然我的堅強瓦解, 我問了一句「家裡還剩多少存款」,眼淚就不自覺地流下。我並非畏懼死亡,讓我最放不下、不敢去想的,是把妻子與兒女獨留在沒有我的世界。

我必須為了家人度過這次難關,隔天我就住進熟悉的台大醫院,全心投入治療,甚至寫起抗癌日記,記錄下剃髮、接受治療的每一天。

家人陪抗癌 化療卻復發

治療期間,台大醫院15C病房成了我們的第二個家。

太太一早就到醫院照顧我,因為血癌使白血球不足,一點細菌、病毒就可能殺死我,太太一手包辦我的三餐,細心消毒所有我要使用的餐具,有時候身體太虛弱還要幫我洗澡,兩個孩子晚上有空就會到醫院陪我。「很抱歉,給大家添麻煩了」,好幾次我忍不住流下眼淚,家人是支持我勇敢接受治療,努力活下去的力量。

但我還是因嚴重感染、敗血性休克,在加護病房住了7天,持續發著高燒、發抖到病床都在震動。原本預計再做一次化療就能「畢業」,不料命運沒有放過我,骨髓穿刺發現癌細胞有早期復發的跡象。

兒捐骨髓 坐輪椅逼哭我

「為什麼為什麼…」妻子一聲一聲心碎地問著,我當下真的快崩潰了,幾乎打算交代後事。醫師說做幹細胞移植(骨髓移植)是唯一讓我活下去的方法。

由於慈濟骨髓庫沒有完全符合組織配對的捐贈者,醫師決定讓我的兒子成為捐贈者。當時原以為抽骨髓對每天都在健身、又高又壯的兒子不會造成太大負擔,那天兒子抽完骨髓準備回家,妻子打電話說他們經過我病房,在一樓停車場。我從病房窗戶探頭,看著妻子、女兒和兒子笑著對我揮手,我驚訝地看著強壯的兒子虛弱地坐在輪椅上,當下我又忍不住哭了。

終於懂休息 全家情更濃

「雖然說健康是一切事業的基礎,但是人往往要等到失去健康才有深刻的體會。」我在生病前可以算是拚命三郎,每天睡不到6小時,即使假日和過年也不例外。

除忙碌的臨床工作,還要負責醫學生教學,還要做研究、撰寫醫學論文。但我出院後第一件事,就是把手上撰寫的論文都丟掉,我現在每天10點就睡覺,幾乎每天到健身房報到,有時候打高爾夫球。

抗癌路上,我們一家人更加珍惜彼此、感情更緊密。尤其是兩個孩子,突然發現一直是家庭支柱的父親可能不在了。女兒回想我的付出偷偷告訴我,「不知道你以前幫我們做這麼多,我希望以後能嫁給像你一樣的先生。」兒子更是常說,等他買車後,要帶著我出去玩。我也不會忘記,和妻子之間的約定,兩個人一起完成世界的旅行拼圖。

林禹宏現職:●新光醫院不孕症中心主任年齡:53歲專長:●不孕...
林禹宏現職:●新光醫院不孕症中心主任年齡:53歲專長:●不孕症●生殖器官腫瘤(子宮肌瘤、息肉、卵巢瘤)●一般婦產科●內視鏡手術

林禹宏小檔案

現職:

●新光醫院不孕症中心主任

年齡:53歲

專長:

●不孕症

●生殖器官腫瘤(子宮肌瘤、息肉、卵巢瘤)

●一般婦產科

●內視鏡手術

經歷:

●台灣婦產科醫學會理事

●台灣生殖醫學會祕書長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殖科學中心訪問學者

●美國康乃爾大學生殖醫學中心研究員

 20220205

【支持器官捐贈,我們一起完成最後一點點】
我是 林禹宏醫師 的女兒,今天爸爸裝上葉克膜,也是他等待肺臟移植的第十個月。原本爸爸想低調治療,不對外說明停診原因,但兩個月前他在家突然沒意識送到新光醫院急診,氣切後轉到台大醫院 ICU。這幾天他意識昏迷,醫生說需要裝葉克膜維持生命,使等待的過程變得更加挑戰。
爸爸過去一年多的臉書貼文都是他戴著呼吸器在家、在病房氣喘吁吁慢慢打的,即使在加護病房,他還堅持每週要發一篇醫學貼文,雖然他常常在發完後就沒力氣,累垮繼續睡覺。因為他最放不下的,就是面對向他求助的病人,他只能先讓自己康復;因為他一直期待適合的 A 型肺臟,完成肺臟移植手術,再次穿上白袍恢復門診的那天。
 
 


 

23 小時 
【支持器官捐贈,我們一起完成最後一點點】
我是 林禹宏醫師 的女兒,今天爸爸裝上葉克膜,也是他等待肺臟移植的第十個月。原本爸爸想低調治療,不對外說明停診原因,但兩個月前他在家突然沒意識送到新光醫院急診,氣切後轉到台大醫院 ICU。這幾天他意識昏迷,醫生說需要裝葉克膜維持生命,使等待的過程變得更加挑戰。
爸爸過去一年多的臉書貼文都是他戴著呼吸器在家、在病房氣喘吁吁慢慢打的,即使在加護病房,他還堅持每週要發一篇醫學貼文,雖然他常常在發完後就沒力氣,累垮繼續睡覺。因為他最放不下的,就是面對向他求助的病人,他只能先讓自己康復;因為他一直期待適合的 A 型肺臟,完成肺臟移植手術,再次穿上白袍恢復門診的那天。
四年前爸爸罹患血癌,接受弟弟的骨髓移植後順利康復,並很快回到醫院上班。然而,一年多後疑似出現不好的細胞,再次輸入幹細胞後造成多重器官排斥,全身皮膚長黑斑、手腳嚴重脫皮、指甲斷裂脫落、腹瀉、沒有食慾,體重在兩週內掉 14 公斤⋯⋯甚至出現目前醫學無法治療的肺部反排斥,必須 24 小時仰賴呼吸器維生。停診後爸爸都待在家裡休養,活動範圍就是製氧機三公尺管線內。去年 3 月開始肺臟功能快速下降,必須接受肺臟移植才能活下來;12 月病情突然惡化送醫,搶救後目前在台大醫院等待肺臟移植。
爸爸肺臟排斥以來,從鼻導管換到 BiPAP,直到 BiPAP 有一天無法支撐他的肺功能,送急診氣切⋯⋯到今天醫師說要裝葉克膜才有機會撐到移植那天。這一路上甚至有安寧照護團隊介入,爸爸始終沒有放棄:「我每天起床都喘不過氣,但我依然告訴自己再撐一天就有機會了,可是一天一天過去,我的期待和失落卻跟著每天太陽的日升和日落。」。
一開始我們以為努力就能脫離呼吸器,全家時常到山上陪爸爸練習呼吸,我也會每週帶爸爸到我訓練的健身房做物理治療。但這一年來,爸爸的肺功能並沒有和他的努力一起進步,看著爸爸每天推著 BiPAP 在家裡走路越走越短,看著他在醫院治療忍耐痛苦的樣子,我覺得好心疼,不敢在他面前流淚,就像他飽受折磨,仍努力的呼吸,不曾和我們抱怨自己受盡的痛苦。
先前還能入院探望爸爸時,儘管他氣切無法說話,他仍會躺在病床上寫字和我們對話;後來疫情升溫,不能入院探望,但每天和爸爸視訊,是我和爸爸最親近的時候。儘管爸爸不能說話,也沒有力氣做什麼表情,但他總會認真的聽我分享一天發生的事,用他用力但淺淺的笑給我回應⋯⋯但現在我傳給爸爸的訊息都沒有已讀,每天期待的鈴聲好久沒有響起,因為爸爸體內過高的二氧化碳濃度已經使他意識不清。
上週爸爸被轉回加護病房時,媽媽問爸爸:「萬一要裝葉克膜,你願意嗎?不用管我們,只要你做出你最想要的決定就好了。」爸爸點點頭,手指比了「一點點 🤏🏽」的手勢,嘴唇說著:「就差一點點了。」
爸爸停診的一年來,許多病人持續關心爸爸何時會恢復門診。疫情使等待器官變得更為艱難,但爸爸始終深信再撐一天,明天就會等到那顆讓他重生的 A 型肺臟,好多個明天過去,爸爸早已撐過醫生預估的時間好久了。爸爸這麼努力,拼了這麼久,就差一個延續生命的契機與願意,真的就差一點點了。
我們每個人生下來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邀請你分享給更多人,也許就剛好成就了那個差一點點的關鍵—— 拯救一個人的生命,就是拯救他的全世界。
To the world, you may be one person, but to one person, you may be the worl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