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

本站主要研究八字、金錢卦、紫微斗數、風水理論,驗證命理學,歡迎來信E-mail:mobypredict@gmail.com。

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朱學恒

 

 


 

命主丙火,八字用火,自為用神,自我感覺很好,也很討人喜歡...丙火主熱情,但步入中年的丙火,再怎麼用神,也是中年油膩膩.....不是帥哥了~

八字時辰不知,地支兩木,貴人多,月令破妻宮,老婆不好。

2019-2028入癸酉運,癸是水,酉是金,金生水,滅本命火。

2023癸卯年,被性騷風暴一起掃到.....我本以為是2023年強吻,結果是2022,那就對上了!

2022壬寅,水木年,壬是七殺,坐下寅是貴人,七殺貴人破妻宮....妻宮不好把妹就不利了....

喝酒後的強吻,酒是酉+水,不就是癸酉大運嗎? 我覺得長期妻宮不利,可能有機會離婚吧...

  

第三屆總統文化獎青年創意獎(2005年)...在乙亥大運的乙酉年,雙木出干....

朱學恒 (結婚於 2009 年)....甲戌大運的己丑年,己丑都是土,表示慾望.....但妻宮其實沒啥動....

---

 


快訊/鍾沛君控訴遭強吻 朱學恒認了:我的確犯錯

政治中心/柯美儀報導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透露,政治評論家朱學恒曾對她毛手毛腳。(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透露,政治評論家朱學恒曾對她毛手毛腳。(圖/翻攝自鍾沛君臉書)

台灣近期性騷擾事件頻傳,從民進黨、國民黨到民眾黨都捲入這場風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今(8日)晚間在臉書透露,政治評論家朱學恒曾對她毛手毛腳,甚至遭到對方強吻。對此,朱學恒回應,「我的確犯錯,也會面對一切的後果。在此向鍾沛君議員和所有社會大眾道歉。」

鍾沛君臉書全文:

「我們這個社會,大概有八成的女性,像這樣有被性騷擾敢怒不敢言的狀況,她(高嘉瑜)說台灣女性大概有八成。」

這個星期一的錄影現場,暐瀚哥說完,主持人俊相哥轉頭問我,怎麼看民進黨處理性騷擾事件的態度,其實那一秒,我腦海一片空白,幾乎沒辦法開口,因為十個月前,對我上下其手的那個人,正坐在我右手邊不到一公尺處,若無其事的看著這一切。

在那之前三天的錄影現場,他也當著我的面,正經八百,義正辭嚴的痛批性騷。

他怎麼敢?他怎麼好意思?我腦中嗡嗡作響,既震驚又憤怒,手腳冰冷,不斷提醒自己絕對不可以哭出來。

「犯錯的人不是我!」

回到2019年,我陸續因為各種議題,接受朱學恒訪問,有時結束一個通告,下個節目又要同台,中間空檔,他會貌似不經意的問:「要不要一起吃個飯?」對我而言,他算是個風趣的工作夥伴,但當時還不是可以單獨吃飯的交情,因此,哪怕是一杯咖啡,我也從來沒有答應過。

之後的一年多,他還是陸續提出邀約,被我婉拒也多沒說過什麼,一直到2020年底開刀前夕,我第一次和朱學恒在外吃飯。席間,他就像是個好大哥,給我社群的建議,替我加油。

2022年上半年,我分別和朱學恒吃了兩次飯,輪流請客,地點都在人擠人的居酒屋,談的都是工作。八月,他又來邀約晚餐,我提議邀一位女性醫師H,我們的共同朋友一起來。

八月六日晚上六點半,我第一個坐進H訂的餐廳包廂,選了最內角靠牆的位子,抬頭便看到天花板的監視器閃著燈。

「這餐廳很注重細節。」

但當時我還沒想到,這個監視器會對我的人生起多大的改變。

很快,朱學恆和H陸續抵達,朱選擇坐餐桌靠門那一側,而H坐在我的右手邊。席間,朱學恒提到自己規劃要去故宮晶華吃播,H爽快的說願意贊助餐費,因為「想看學恒為正義發聲!」

我們聊政治,聊疫情,聊各種網路的現象,朱學恒還大談自己有個賢內助。晚間八點多,H打算加點食物被店家告知已經沒有菜,但是可以買外食,於是,H離席去隔壁的便利商店,我也離開包廂去洗手間。

九點半左右,H的丈夫前來接她順便進到包廂和朱學恒打招呼,也許是想著故宮那頓的贊助,或者,還想得到更多,朱學恒對著第一次見面的H丈夫口若懸河侃侃而談,那十幾分鐘內,包廂氣氛仍舊相當愉快輕鬆。接著,H說時間不早了,她已經買好單,「我們先離開沒問題吧!」

我道謝之後告訴她沒問題,我也差不多要走了,於是,H夫婦離開了包廂。

但H夫婦前腳才走,坐在我對面的朱學恆立刻站起身,繞過餐桌,往坐著的我走過來,毫無預警的抱住我強吻,「反正妳明天也不會記得。」

我用力的撇過頭閃躲,然後,朱學恒走回座位,坐下。嘴唇噁心的涼意,讓我整個人結凍似的僵在座位上,千百個問號在腦中翻騰,我怎麼沒來得及給他一巴掌?這樣餐廳會報警嗎?我該尖叫嗎?外面的人會不會認出我們?這個人不是好大哥嗎?

就在這時,朱學恆竟然再次走回來,肆無忌憚的又親了我,憤怒到不知所措的我馬上站起身說要走了。

至今,我還是不會忘記,朱學恒竟然笑著回我:

「我剛叫的Uber也到了!」

被信任的人侵犯而傷心流淚,不懂他憑什麼為所欲為的憤怒,害怕被其他人知道的恐懼自責,我就像所有的被害人,被各種的情緒反覆折磨,我對著鏡子擦了又擦,除了發痛之外,擦不掉分毫從身體深處冒出的驚懼。

更糟的是,四天之後還有早已排定的朱學恒節目通告,我隨便胡謅了個理由給製作人,面對她真切的關心,我萬分愧疚卻怎麼也說不出真相。我在無盡的漩渦裡幾乎滅頂,講?不講?我以為我認識自己,直到那一刻才發現完全不是那回事。幸運的是,男友和H為我撐開保護傘,他們即便怒不可遏,仍萬分理智的和朱學恒追究責任,讓我能夠安靜的在傘裡修復自己。

八月十九日,朱學恒在我男友,以及我的委任律師面前,以自己的手機寫下:

「立切結書人 朱學恒

於2022年八月六日晚間九點四十分至十點於聚餐期間,因飲酒行為失控,#未經同意#違背鍾沛君之意願及信任主動摟抱及親吻當事人鍾沛君,並於事後離開該處,未於當時致歉及表達錯誤之意,其行為惡性嚴重,應遭受到相關譴責及一切處罰。

本人朱學恒承諾從此戒酒,未來不參與任何非會議及非親屬之飲宴活動,並不再對任何女性有未經允許之踰矩行為,並再度對當事人鍾沛君為當日之錯誤行為道歉, #日後也將盡一切可能遠離當事人鍾沛君及其親屬,避免造成任何騷擾。

以上承諾若有任何違背,願意接受最嚴厲之處罰。

立切結書人 朱學恆」

然後發送給我律師轉寄給我,並承諾次日會將手寫紙本送至律師事務所。

不料,隔天我們收到的親筆切結書硬是少了 #主動摟抱及親吻當事人鍾沛君,我的律師傳訊要求朱學恒補齊內容,他卻睜眼說瞎話回覆「切結書乃依照昨日版本未有刪減,煩請告知何處疏漏。」

沒錯,朱學恒刻意刪減的13字正是最關鍵也是讓我最噁心的部分,想要逃避責任?反悔認錯太快?我當時已經不想再追究,因為我又再次陷入恐懼,如果這件事曝光,別人怎麼看我?選民怎麼看我?所以,我選擇沈默,試圖裝作沒事,自我舔舐傷口,不斷找尋稍感安心,盡量舒適的角度面對世界。

直到如今。

我不但確知我不是唯一被朱學恒強摟強吻的人,他還毀棄切結書承諾「日後也將盡一切可能遠離當事人鍾沛君及其親屬」,同時,大談特談自己最不該談的性騷議題,賺通告費、賺流量、賺這個社會不知他真面目而給他的期待,讓我反覆墜入我努力想要爬離的深淵,讓我對毫不知情的節目單位、民眾非常抱歉。我又再一次陷入長考,但生活與工作中的前輩與夥伴,對我直言不諱:

「在這波風暴中,多少比妳更弱勢的人奮力一搏?」

「公眾人物沒有太多選擇的餘地,妳連自己都捍衛不了,還要捍衛什麼人?」

「不公開事實,妳間接害了那些還在他身邊的人」

「讓妳成為別人的勇氣,然後,妳就會得到更多力量」

我懇請大家,不用將我視為被害人,我知道媒體的習慣,甚至會在我的臉上打馬賽克。

但是請不要!

我想努力成為一位奮鬥者,為自己與需要的人,我會站在陽光明媚之處,抬頭挺胸。

 

 

 

網路報喜!阿宅朱學恆 奉子成婚了

知名網路「宅男」朱學恆,昨天與嬌妻Fay就這般打扮公證結婚,同步在部落格上公布喜訊。(朱學恆提供)

知名網路「宅男」朱學恆,昨天與嬌妻Fay就這般打扮公證結婚,同步在部落格上公布喜訊。(朱學恆提供)

2009/05/11 06:00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魔戒」譯者朱學恆,昨天選在母親節告別單身,他算準了踏進地方法院公證結婚的瞬間,在部落格同步公布喜訊!令大批網友直呼勁爆。

綽號「阿宅」的朱學恆說,母親節當天,宣布「我交女友、我今天結婚、我今年當爸爸」,不就是給「家母」最大禮物?卅四歲的他,也實踐了去年發下的豪語:「今年宅男要戰勝正妹」,希望以自己的幸福,鼓勵宅男宅女別再躲在暗處哭泣。

台大碩士生 同行做好事結緣

阿宅的老婆大人FAY,廿八歲、就讀台大動物所碩士班一年級。

創辦奇幻文化藝術基金會的朱學恆,經常參加Linux使用者聚會,去年他向基金會董事商台玉反映,Linux聚會不見正妹,商台玉不服氣,介紹他與FAY認識,不過,彼此並不是馬上「電到」,而是一起去做了件好事,結出正果。

去年朱學恆為了苗栗意外車禍身亡的吳道源警察,在網路上募集卡片,他親自到苗栗一趟,當時遍尋不著其他網友同行,FAY當天沒課陪著南下,未料遇上車禍,朱學恆事後感到抱歉,請她吃飯,愛苗火速滋長。

朱學恆說,FAY和他一樣,愛打電玩、看漫畫,最重要的是,擁有「愛笑」的特質,她的笑容,令他感到具有解除一切壓力的魅力。

問FAY,相識八個月,阿宅讓她決定託付終身的理由為何?FAY毫不思索地說:「他是個堂堂正正的男子漢」。

兩人意外有了Baby,彼此決定讓孩子誕生,他們深信:「既然命運安排他來了,何不給他環境成長茁壯,相信未來他和同年齡的孩子相比,會比其他孩子經歷更多!」

公告半天 兩萬多人次閱覽

朱學恆這篇愛的公告「男子漢的承諾」,十二小時即飆出兩萬零六百八十一人次閱覽,創下單篇單日最高紀錄。有網友戲謔地以「震精」形容,也有網友祝福說:「阿宅終於可以開始過著『三宅一生』的生活了!」

 

朱學恒不滿境管舉「貴婦奈奈」為例全面開轟北院 高院打臉裁定曝光

2024-01-19 13:01 / 作者 侯柏青
朱學恒到台北地院開庭,資料照。侯柏青攝
名嘴朱學恒涉嫌強吻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遭台北地院境管到今年10月。他向一審聲請解禁被駁回,他向二審抗告怒指北院疑「未審先判」,還稱自己頂多只涉及性騷擾,更拿逃亡的網紅「貴婦奈奈」為例,佐證他若逃亡根本不可能再用網路謀生,爭取高院放行。但高院力挺北院裁定,認定他罪嫌確屬重大,放他出境有滯外不歸的可能性存在,據此駁回聲請,不得再抗告。

朱學恒嗆檢無效,北院仍裁定境管至今年10月

朱學恒向北院聲請撤銷境管時嗆聲,強調當初他自己告發自己,若檢方境管合理,要請北檢把所有經營網路平台為生,涉犯本刑6個月以上刑責的人,統統都境管,否則無法服眾。委任律師也認為,朱學恒的網路受眾以台灣為主,假設他逃亡國外,無異是自斷生路。

但北院認為,朱學恒犯罪嫌疑重大,還是《魔戒三部曲》等作品的中文翻譯者,他的頻道訂閱量超過20萬人,點閱率破1億次,除了粉絲斗內,也接業配、開團購等,以他的優異外文能力和謀生方式,顯然在國外也有生活能力資歷,裁定不准解禁。

北院決定接續檢方境管,裁定從今年2/6起繼續限制出境8個月。不過,朱學恒不滿北院裁定,抗告高院拚逆轉。

鍾沛君認為,朱學恒至今不道歉,不認罪,造成她非常大的傷害。資料照。呂志明攝

「手寫紙條」意外曝光,朱學恒駁:僅先道歉及配合對方需求

他向高院抗告指稱,北院裁定用他的手機簡訊和手寫紙條作為全案「補強證據」,也讓「手寫紙條」意外曝光。朱學恒主張,這張手寫紙條,來自於丁姓證人在2022年8月15日(案發時間為2022年8月6日晚間)派人送酒並附上卡片,卡片背後就貼這張紙條,寫到「為什麼抱她強吻她」。

同年8月19日,他於法律事務所和鍾沛君的男友陳布朗(現任配偶)與律師周慧心進行3人協商時,為了先道歉及配合對方需求,才會根據紙條内容推測事發經過打下簡訊,但是從3個人之間的對話,就可以知道他其實不記得事發經過,才會在回家深思後調整手寫文字。

朱學恒抗辯說,他不知道事發經過,卻在他人要求下繕打簡訊内容,內容一定失真,自然不能作為案件妥適的補強證據。他也強調,就算認定簡訊和手寫紙條內容是真的,也沒辦法得出行為嚴重到強制猥褻程度的地方,最多只能證明屬於性騷擾的範圍,北院如何能藉此認定他涉嫌強制猥褻罪名罪嫌重大?所謂「罪嫌重大」根本不存在。

斥北院認定「荒謬」!用「貴婦奈奈」證明不可能逃亡

北院裁定指稱,朱學恒英文優異,而且數次出境,以知名直播主有境外生活能力,因此認定朱學恒有逃亡之虞。對此,朱學恒非常不滿,抗告時痛批「實為荒謬」。

朱學恒主張,他在台灣是相當有知名度的直播主,如果逃亡海外,未來不可能以經營台灣網路直播維生,他更舉出涉及吸金案逃亡遭通緝的網紅貴婦奈奈為例,表示貴婦奈奈逃亡後就在台灣網路界消蹤匿跡,從一般社會大眾之通常經驗法則即可明白。

他又說,北院以他有外文能力及出境紀錄,做為可能逃亡的理由,根本就是毫無憑據。他痛斥,假設「有出境紀錄」、「外文能力好」就構成逃亡可能性,那,曾出國旅行的台灣人民或拿到海外碩士資格的民眾,是不是只要涉案,就會馬上具備逃亡可能性且有接受強制處分的風險,他認為,北院裁定的論點無法令人信服。

他進一步主張,此案是他自己告發自己而啟動偵查,如果他從一開始就不願接受司法程序調查,大可不必告發自己。他強調,否認是被告的法律權利,北院裁定怎麼能因為他依法行使權利,反過來說他有逃亡動機呢?這種情形不啻「未審先判」,除了對他顯然存有不利心證,好像還反過來指他不可以選擇否認犯罪,藉此限制他選擇認罪與否的權利,「焉有此理?」

通緝犯貴婦奈奈,被朱學恒拿來當反例。翻攝調查局網站。

高院:強制猥褻嫌疑「確屬重大」、有高度逃亡之虞

雖然他指證歷歷,但高院初步觀察檢方提出的證據資料,反而認定他涉犯強制猥褻罪的罪嫌「確屬重大」。高院認為,朱學恒涉及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罪名,罪責不算輕,的確有量處不得易科罰金徒刑的可能性。

高院認為,朱學恒是台灣知名網路直播主、作家、主持人、名嘴、翻譯家等,生活及工作重心固然在臺灣,但他確實具有相當能力和資力可在境外生活、工作,若面對最高刑期為「有期徒刑5年」的刑責,出境出海後,的確存在滯留中國或其他國家不歸的高度可能性,北院考量這一點,認為他可能逃亡,認定沒有違誤。

至於朱學恒主張,本案是他主動告發自己而開始偵查,但這樣的說法,和法院能不能境管並沒有關聯性。朱學恒主張他沒有犯罪、相關證據至多只能證明到性騷擾,高院都認為是合議庭對於案件實體判斷的問題,和能不能境管他沒關係,他的抗告之詞難以採信。

高院認為,一審對他祭出限制出境出海的保全處分,對於干預他的基本權已算是「極為輕微」,北院裁定並沒有違反比例原則,況且朱學恒若需要單次出境出海,也可以敘明理由,具狀向北院承審合議庭聲請暫時解禁,再由法院依具體情節決定。

高院據此認為,北院裁定沒有無任何不當之處,駁回朱學恒抗告,全案確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