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

本站主要研究八字、金錢卦、紫微斗數、風水理論,驗證命理學,歡迎來信E-mail:mobypredict@gmail.com。

力爭上游2分20秒-泳士陳亮達

 

 
 八字命主丁火,身強,取名亮達。生土傷官,運動家。大運壬子,都是水,水滅本命火。2022壬寅年乙巳月丁丑日雨日,滑倒至對向道,車禍亡。

八字用火,火強,格局好。大運沒走好,2016-2025七殺運。 看得出滑倒,看不出會身亡。七殺運通常意外多...


 

--

 「無腿泳士」陳亮達昨晚20020524車禍身亡,從小由阿嬤一手帶大,嬤孫感情深厚,圖為11年前阿嬤陪他參加全國青少年游泳錦標賽,他游出分組亞軍。(資料照、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一名20歲男大生昨(24日)深夜騎機車經過鳥松區公園路時,疑下雨路滑,過彎時不慎摔倒,連人帶車滑到對向車道,正好對向一輛公車駛來,煞車不及輾過他釀當場死亡;公車司機酒測值為零,車禍肇事責任待釐清,警方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公車司機送辦。正修科技大學今表示,死者是帕運國手無腳泳士陳亮達,沒想到昨晚泳訓後會發生車禍事故,深感不捨。

仁武分局調查,這起死亡車禍發生於昨天深夜11時許,陳亮達(20歲)騎機車沿鳥松區公園路往南行駛時,準備回學校學生宿舍,至恆山巷口,疑似因天雨路滑,騎士在過彎道時不慎打滑摔車,機車滑到對向車道,被一輛行駛中的高雄客運撞上,不幸身亡。

 

---

去年十月,終於實現願望,帕運國手陳亮達阿嬤2021年10月:「他就說以後如果我有獎金,我要讓我阿嬤換一輛新的較好的機車,他說這樣,我就覺得很暖心啊!」

帕運國手陳亮達叔叔:「上次比賽有得獎,廠商就來找亮達說,要不然我贊助兩台摩托車,嬤一台,你一台,那一台就是昨天出事的那一台。」當時廠商熱心贊助兩輛機車,一輛給阿嬤,一輛給陳亮達,可以騎車自由移動的他,還開心拍照留念,沒想到24號晚上,跟阿公阿嬤吃晚餐後、說再見,卻再也無法相見。

2008人生價值類
六歲小泳士陳亮達力爭上游
報導.攝影/莊舒仲
陳亮達小檔案
生  日:二○○二年十月二十六日
就讀學校:高雄縣福幼幼稚園大班
經  歷:
 慧行杯全國身心障礙錦標賽一百公尺自由式第一名與兩百公尺自由式第三名、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杯社男組四百公尺自由式第一名、高雄縣教育杯游泳錦標賽五十公尺自由式第一名。

 你可能無法想像,在水中身手矯捷的陳亮達,竟是個沒有小腿,且右手食指、中指、無名指併指的六歲男孩。原本對自己外觀相當自卑的達達,直到三歲那年,遇見了游泳啟蒙教練梁國禎,從此在水中找到了一片天。他不僅個性變開朗了,也因為一面面獎牌的鼓勵,對未來充滿自信。
 小時候的達達是個害羞又自卑的小孩,坐嬰兒推車外出時,就懂得用浴巾蓋住雙腿;遇到陌生人,立刻躲在奶奶林美英的背後。當初,如果沒有奶奶不畏世俗眼光,帶著他勇於面對,以及梁國禎為他開啟人生的另一扇窗,或許現在就看不到他自信的笑容。
 幼稚園大班的陳亮達,現在在高雄縣鳳山國小游泳社團「插隊」,當個小實習生。鳳山國小校長陳春蓮說,梁國禎是學校的游泳教練,每次都會帶達達來練習游泳,同時和其他低年級小朋友進行友誼賽。達達雖然身體有缺陷,卻很樂觀。
 林美英拿出孫子參加游泳比賽獲得的獎牌,欣慰的說:「達達說,如果游泳破紀錄,獎金就給我買新車。其實在我的心中,看他快樂長大,比他拿到什麼大獎都令我高興。」
 梁國禎發現,達達兩年來參加過許多游泳比賽,表現越來越好。原本游一趟五十公尺自由式得花三分四十五秒,現在只要五十五秒,未來假以時日,一定可以在殘障亞運上拿到獎牌。
 梁國禎表示,達達現在已是全國兒童組選手中實力數一數二的,今年更拿下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會長杯社男組四百公尺自由式第一名。原本想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上大展身手的他,卻因政府為了與國際殘障奧林匹克運動會接軌修訂了比賽辦法,受限於十二歲的年齡門檻,無法圓夢。
 達達參加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遭拒,引起高雄縣長楊秋興的關心,還特地到游泳池畔為他打氣。當楊秋興看見達達的用心和努力,便慨然承諾替他向主辦單位爭取,無奈達達最後還是失望了。
 不過,也因為這件事,讓達達受到許多關注和肯定。楊秋興認為,陳亮達克服困難、力爭上游的精神,對許多條件比他好的人來說,是很好的勵志教材,可以鼓勵跟他有相同遭遇的孩子勇敢走出來。
 國內電影《2分20秒》也以陳亮達力爭上游的奮鬥故事為題材,當作激勵片中男主角重新振作的關鍵劇情,甚至還安排他在電影中軋上一腳呢!

 

載進載出陪泳訓 陳亮達:想幫阿嬤換機車

2

無腿泳將陳亮達,出生就沒有小腿,家人怕他大腿肌肉萎縮,3歲讓他學游泳,一游超過15年,還游進帕運殿堂。因為陳亮達的爸媽忙於工作,幾乎是阿嬤一手帶大,他說最大的心願就是用獎金買新機車送給阿嬤,沒想到廠商去年十月贊助了兩輛新機車給阿嬤跟陳亮達,兩個人卻再也無法一起騎車。

阿嬤騎著新機車,載著寶貝孫子陳亮達兜風,這是陳亮達從小最熟悉的日常,夢想有一天能用比賽的獎金,幫阿嬤買機車,去年十月,終於實現願望,帕運國手陳亮達阿嬤2021年10月:「他就說以後如果我有獎金,我要讓我阿嬤換一輛新的較好的機車,他說這樣,我就覺得很暖心啊!」

帕運國手陳亮達叔叔:「上次比賽有得獎,廠商就來找亮達說,要不然我贊助兩台摩托車,嬤一台,你一台,那一台就是昨天出事的那一台。」當時廠商熱心贊助兩輛機車,一輛給阿嬤,一輛給陳亮達,可以騎車自由移動的他,還開心拍照留念,沒想到24號晚上,跟阿公阿嬤吃晚餐後、說再見,卻再也無法相見。

鄰居:「幾乎都阿嬤在照顧,就是他阿嬤如果吃飯或什麼,都把他載過去吃,有時候他自己走路過去,後來才說那摩托車給他,每次從我家經過,我就說阿達騎慢一點,騎慢一點,不差那五分鐘、十分鐘,生命較重要,我就這樣跟他說,他都跟我點頭,說好好好。」鄰居眼眶泛紅,不敢相信陳亮達真的走了。

出生就沒有小腿的他,右手三隻手指併指,家人為防止他大腿萎縮,3歲帶他學游泳復健,游泳資歷超過15年,2013年國小時,陳亮達更獲頒總統教育獎,2021年更代表台灣參加東京帕運,今年更在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拿下7面游泳金牌。

帕運泳將陳亮達2022年4月:「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就是家人還有教練,沒有他們的幫助,可能沒有我今天這樣的成就。」面對鏡頭有點害羞,就像一般大男孩一樣,人緣很好的他,生前最後畫面也曝光了,跟老同學相約去釣蝦場釣蝦,沒想到結束後要回家卻發生意外,縱使令人不捨,但陳亮達對生命的熱情,會永留世人心中。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