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

本站主要研究八字、金錢卦、紫微斗數、風水理論,驗證命理學,歡迎來信E-mail:mobypredict@gmail.com。

算命到底要算些什麼?

記得我初涉命理學是在1996年,當時模糊地接觸了紫微斗數,大抵是源於家裡難題一堆,自己的問題也不少,已不是正常手段能解決,為尋求解決之道,開始研究命理學。在1998-2006年間耗費較多的時間、金錢學習,期間在迷信與理智間徘徊,曾經一度認為真訣難尋,特別是有些老師留一手,更令人生厭,於是花了大錢到處尋找秘訣。

印象最深刻的是,應該是1999-2000年間,我硬擠出一筆錢去買一套筆記,賣我的那位仁兄(也是位命理師)表示『這是紫微斗數欽天四化的上課筆記,人家花數十萬上課抄的....』,我之所以買的原因,是因為欽天四化真的很出名,被一堆人追捧到玄妙不可言的境界。在閒聊的過程中,賣家提到某位(我忘記名字了)紫微大師,甚至可以算出當事人的心裡狀態、何時會抽煙、內褲穿什麼顏色......(當時,我一聽覺得,這簡直就是神了!於是,心生嚮往不可言喻...)結果,迄今我仍然達不到這個境界,也還好沒達到過這境界,不然這網站就不是命館,而是宮廟了。

我學習命理的過程應該可以出一本有趣的回憶錄,但這不是本文要談的『算命到底要算些什麼?』 前面文字的鋪陳,是要讓讀者問一下自己『自己的心裡狀態、何時會抽煙、內褲穿什麼顏色』....很重要嗎?這些問題不是自己已知的嗎?早上10點抽煙和傍晚5點抽煙,會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發展嗎?命理師算這些幹嘛?你知道這些又能怎樣?

所以我簡單結論『算命到底要算些什麼』,核心在於『命格』與『運勢』,八字格局定下後,個人五行就被析解出來,從命主五行和環境五行的互動再析解出運勢,理解自己『這樣做』或『那樣做』的得失,雖然有時候環境很惡劣,由不得你選擇,但至少優良的命理師可以告訴你惡劣的環境何時結束,留下一顆希望的種子。好一點的情況,當事人甚至可以替未來的好運提早準備,先把種植希望種子的園地開墾出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