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

本站主要研究八字、金錢卦、紫微斗數、風水理論,驗證命理學,歡迎來信E-mail:mobypredict@gmail.com。

焦糖年逢劫財店面轉讓-陳嘉行






















命主戊土,八字喜用火。

傷官於年,通天透地,不受拘束,很敢說。傷官屬金,不生火,反生水,水滅火,所以逢水年,就不討喜了~

在2019年收到momo寄給他的存證信函,說他侵權使用「焦糖哥哥」的稱號及momo歡樂谷歌曲進行活動.......2019年亥水年,官司。2020年庚子水年發言不當,一堆爭議~持續到2021年

2021辛丑年,濕土+金年,劫財現,餐廳虧錢.....轉讓。此年無貴人。

1998-2018走火運20年,一入2019就開始倒楣....

藝名「焦」,就有火了~






----




陳嘉行(1981年8月28日-),臺中市人,曾為MOMO親子台主持人,藝名為「焦糖哥哥」,就讀國立中山大學社會所[1]。2021年5月2日宣布加入民主進步黨

生平

陳嘉行求學階段就讀台中高工電子科,求學時受到當時英文及國文老師啟發,意識到自己的興趣不在電子業。後來考量到家中經濟狀況,畢業後決定不升學,17歲上台北打拚。[2]臨行前跟科任老師張政萳借三萬五千元[3],才得以北上發展。後來進入電視圈發展,先是當了電視節目助理工作,也曾在電台工作,後來因緣際會下轉而成為MOMO兒童台的藝人。曾遭電視台封殺,甚至上通告被其他藝人鄙視等。

陳嘉行離開兒童台後,曾到法國旅行一個月,在巴黎碰到河粉店,進而回台後在2015年創業開設越南料理餐廳「越廚Viet's Kitchen」。



---


對陳秋實的指控

曾聲稱中國大陸維權律師陳秋實為中共的對外宣傳人士和間諜[11]。然而陳秋實在2020年2月因親赴武漢觀察新冠肺炎疫情而被國保帶走,之後陳嘉行才不再提起。
藝名「焦糖哥哥」智財權

MOMO親子台哥哥,和其辭職後獲得焦糖哥哥的智慧財產權商標使用權。[12]
以高職學歷就讀研究所

2020年高雄市長補選期間,候選人李眉蓁遭爆料論文抄襲事件,也連帶輿論討論中山大學研究所的論文品質。陳嘉行針對此表示,「李眉蓁這種靠複製貼上就完成碩士學位,她及指導教授的行為褻瀆了知識最高殿堂,同時,對辛苦投注精神及時間的研究生與教授非常不公平。」[6]

2020年7月24日,國民黨立委李德維指稱陳嘉行入學中山大學靠的是學校打造的「焦糖條款」[13],其條件為「熱心公共事務,臉書追蹤達十萬人以上,深具社會影響力者」。隨即中山大學校方對此回應,該入學條件源自「吳寶春條款」,亦即教育部為了讓吳寶春在無大學學歷下能就讀EMBA,而於2013年3月火速修正入學標準,授權各校審議通過、報部即可。[1]

2020年7月25日,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提到,「其實台大和政大都有老師在搶陳嘉行去念書」,她認為能讓藝人擁有社會學家論述能力,這樣的學校應該「跟霍格華滋學校一樣名垂青史。」陳嘉行對於連日政治人物的批評回應,能到中山讀書很開心,「感謝教育部和社科院教授願意『給我這樣長大的人』機會受教育」[14]
涉及執政黨政府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亂帶風向爭議事件

2020年11月12日,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開記者會聲稱臺北國際牛肉麵節2020年冠軍是含有瘦肉精美國牛肉梗圖,造成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皇家傳承牛肉麵」,更糟網友在Google評論留下一星評論,商譽大受影響。業者曬出檢驗報告「零檢出」解除民眾疑慮,後續丁怡銘也前往該店致歉,梗圖來源2020年10月29日陳嘉行發文臉書粉絲團,被店家打臉查證,2020年11月13日道歉讓網友打臉批評,2020年11月14日自行關閉臉書粉絲團。[15][16][17]
在臺大墜樓互助文底下打廣告事件2020年11月台大5天來傳出3起墜樓案件,造成2死1傷,台大社會系18位教授於2020年11月14日在Facebook《台大社會》成立互助團,開放學生心理諮詢,陳嘉行卻在互助文下方留言「大家可以到他餐廳吃飯」,還刻意強調牛豬都檢驗合格,其在互助文下方為自家餐廳打廣告的作為引發部分網友不滿。不久後陳嘉行刪除留言,但此事早已發酵,在Facebook、批踢踢Dcard等社群媒體延燒...

 


 

 

 

 

 

 

 

 

 

 

 

 

 

焦糖哥哥父入獄兄死 「終身不婚」照顧中度智障姊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陳嘉行(焦糖哥哥)自兒童台出道,比起過去較少在螢光幕露面,反而專心經營越南美食餐廳,曾在節目上透露從小家境清寒的他,不但經常得跟著媽媽四處打工、受到酗酒濫賭的爸爸家暴、也要幫忙分擔照顧中度智障的姊姊,近日接受訪問時,詳細聊起成長過程,才讓人窺見他陽光微笑背後,令人心疼的一面。

▲焦糖哥哥近日吐露兒時辛酸的成長過程,令人揪心。(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據《蘋果日報》報導,焦糖哥哥就讀小學時,父母親就已經離婚,記憶中爸爸是個愛喝酒、賭博、還曾因愛賭而入獄,原本上有一個哥哥的他,因為爸爸睡著時,誤把年幼的哥哥拿來墊腳而夭折,在他的記憶裡,小時候家裡生活費由媽媽一肩扛「曾陪我媽賣過玉蘭花,也去過火鍋店幫她洗碗」,看到媽媽這麼辛苦,就希望能快點長大幫忙分擔家計,9年前好不容易在兒童台出道,卻只有2萬元收入,對於一個月需花上3萬元的他,只好到處籌錢度日。
事實上,焦糖哥哥不僅需要照顧母親,還需背負起照料患有中度智障姊姊的生活,他坦言小時候因為丟臉,看到同學嘲笑姐姐,不但不制止,還會一起笑姐姐,直到上國中學著與姊姊相處,發現「姊姊也是受害者」才坦然接受事實,以後也打算終身不婚,全心全意照顧姐姐。

▲焦糖哥哥在螢光幕總保持陽光開朗形象,其實心底卻藏有照顧家中老母與患中度智障姐姐的重責大任。(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儘管焦糖哥哥如今已經能笑談過去,但是也坦言曾想過「自己為何活著」,最後靠著忙碌工作與閱讀名人傳記,才慢慢開脫失落情緒;他進一步透露,媽媽曾覺得他的負擔太大、曾想帶姐姐一起輕生,但他已經跟媽媽約定好「萬一哪天媽媽走,姊姊就是我的責任,如果我先走,錢也會留給他們」,如今月入約30萬的他,早已下定決心會努力下去「絕對不會讓她們走投無路。」

▲焦糖哥哥曾產生為何而活的念頭,最後靠著工作和閱讀釋放情緒。(圖/翻攝自焦糖哥哥臉書)
---

「原來韓國瑜沒這麼爛」 陳嘉行千字文重砲回應「焦糖條款」

文|娛樂組
陳嘉行重砲回應國民黨對他的攻擊,但也說回到學校受教育很棒。(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陳嘉行重砲回應國民黨對他的攻擊,但也說回到學校受教育很棒。(翻攝自陳嘉行臉書)
李眉蓁論文抄襲事件在她哭泣道歉後繼續延燒,陳嘉行(焦糖哥哥)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的入學資格也遭到國民黨不分區立委李德維質疑,認為中山大學設立「焦糖條款」開方便之門讓陳嘉行入學,他因而發出千字文砲轟國民黨主席江啟臣。
陳嘉行昨(25日)在臉書千字文,對象直指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江主席,我身為碩一研究生想問江教授,如果您是我的指導教授,我今天交出來的論文是把別人的『著作』改成我自己的名字,江教授會給我碩士學位嗎?」
他以問題提問江啟臣,「我犯了什麼法要被貴黨上下搭配媒體鋪天蓋地惡意的抹黑傷害?」更直嗆:「我真心認為國民黨提名李眉蓁只是為了教訓高雄人,讓大家發現『原來韓國瑜沒這麼爛』。」
陳嘉行批評,國民黨還沒有人為李眉蓁的行為道歉,也說,李眉蓁與通過論文的教授創造「政學共構的犯罪結構」,他提出,「不公平與不正義的社會結構,一直是有學術良心及倫理的教授們急欲改變的不文明狀況」,而李眉蓁以及這犯罪結構的行為,抹煞了教育部為了突破階級限制而推動的「繁星計劃」與「多元入學」。
而他也陳述自己回到學校的心情,「我花了20幾年的努力才能回到學校繼續受教育,讀書真的很棒⋯」「永遠不要看輕自己,覺得自己很笨不適合讀書。」
---

陳嘉行「拿回焦糖哥哥商標」 反擊momo親子台:戰爭還沒結束

記者許皓婷/綜合報導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曾為兒童節目主持人,但他離開momo親子台後,卻被前東家控告侵權使用「焦糖哥哥」稱號,雙方糾紛鬧得沸沸揚揚,智財局在4日公布裁定結果,廢掉momo親子台註冊的「焦糖哥哥」商品商標與服務商標,他更宣布自己註冊了焦糖哥哥的商品商標與服務商標。
智財局4日公布裁定結果,判焦糖哥哥成功廢掉momo親子台註冊的「焦糖哥哥」商品商標與服務商標後,他接著透露:「今天射出我第二支穿雲箭——註冊『焦糖哥哥』的商品商標與服務商標。」他也無奈揭露雙方的糾紛背後原因,「原先我已離開兒童台六年,也從未把『焦糖哥哥』當商標使用盈利,但富邦momo親子台明明清楚焦糖哥哥根本沒有商業產值,卻高規格委任國內兩大律師事務所提起訴訟及爭執。」讓他不得不採取行動維護自身權益。
▲焦糖哥哥註冊『焦糖哥哥』商標。(圖/翻攝自Facebook/焦糖 陳嘉行)
▲焦糖哥哥註冊『焦糖哥哥』商標。(圖/翻攝自Facebook/焦糖 陳嘉行)
▲焦糖哥哥註冊「焦糖哥哥」商標。(圖/翻攝自Facebook/焦糖 陳嘉行)
而焦糖哥哥也藉自身經驗,希望能讓大家重視相關問題,「我希望這個案子能讓該領域的人好好討論,尤其那些視為理所當然的權威意見更該被挑戰,這不是為了我是為了現在及未來所有創作者。」他表示人是有靈魂及情感,不是冷冰冰、只有價碼的商品。
【焦糖哥哥Facebook全文】
今天射出我第二支穿雲箭——
註冊『焦糖哥哥』的商品商標與服務商標。
原先我已離開兒童台六年,也從未把『焦糖哥哥』當商標使用盈利,
但富邦momo親子台明明清楚焦糖哥哥根本沒有商業產值,
卻高規格委任國內兩大律師事務所提起訴訟及爭執。
我的第一支穿雲箭是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廢止momo親子台註冊,
當時我看到一些大律師及學者冷嘲熱諷,發表一些偏頗的法律見解,
我想跟這些人說放下你的政治立場,
才能理性冷靜地思考『焦糖哥哥』更深層的法律意涵,
讓自己見樹又見林。
而在網路上惡意帶風向的律師,我只想提醒你們回想律師宣誓誓詞中:
一、我願謹記律師為公共職務,非僅營生之職業,謀求當事人最大利益之同時,應兼顧公益。
三、我願捍衛人權,秉持良知與專業執行律師業務。
四、我願投身公益,促使公義彰顯。
六、我願誠實執業,不為求勝而阻礙公平正義之實現。
八、我願遵守法律,並為促使法律符合社會正義而奮鬥。
在我律師執業生涯中,於言、思、行、止,均將努力使律師成為受人敬重之職業。
法律不難,找回良心而已。
大家有看過火影忍者嗎?
momo親子台的行為就像要強行剝離人柱力身體中的尾獸,為了達到目的不惜犧牲他人。
我就是焦糖哥哥的人柱力,焦糖哥哥就是我的尾獸;
人柱力的查克拉強是因為尾獸,尾獸強是因為人柱力紮實的訓練。
這就是憲法人格權的層次,只有心中有人權的律師及法律從業人員,才能看清楚『焦糖哥哥』這議題的真諦。
換句話說,焦糖哥哥是活生生的人,那些人粗魯地拿法條和理論套在上面,才會到現在還看不懂結果。
穿雲箭還有最後一支,那就是憲法及立院修法,
當這些人用生命、智慧、經驗創造出來的作品及賦予商標靈魂,
卻反而被有錢有勢的人用法律剝奪,這樣的法律不修正才是立法院及整個智財界失能。
我希望這個案子能讓該領域的人好好討論,
尤其那些視為理所當然的權威意見更該被挑戰,這不是為了我是為了現在及未來所有創作者。
人,是有靈魂及情感,不是冷冰冰只有價碼的商品。
對吧?!吳青峰
我和摸摸台的戰爭還沒結束,
3/24(二)我們板橋智財法庭見,歡迎大家來見證。
謝謝一路上支持我的 #元貞法律聯合事務所
我想律師如果遵照律師誓言執業的話,一定就會像顏紘頤律師的綠紫黃三色書房。
最後,等智財局的裁定書上網公告後大家可以去看,
就大概清楚看到我和摸摸台雙方如何攻防,
我在留言處先附上一個關鍵性的裁定理由。
新增:簡單說這個案子就是我廢止momo台註冊『焦糖哥哥』的商標,
然後再把『焦糖哥哥』申請回來,物歸原主啦。


---

藍委質疑「焦糖哥哥」高中學歷讀碩士班 陳沂嗆:他論文又還沒開始寫

文|娛樂組
「焦糖哥哥」陳嘉行被藍委質疑「僅有高中學歷,卻就讀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班」,讓陳沂忍不住回嗆。(翻攝自陳嘉行、陳沂臉書)
「焦糖哥哥」陳嘉行被藍委質疑「僅有高中學歷,卻就讀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班」,讓陳沂忍不住回嗆。(翻攝自陳嘉行、陳沂臉書)
「焦糖哥哥」陳嘉行被藍委李德維點名「僅有高中學歷,卻就讀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碩士班,校方是否為他量身打造「焦糖條款」,更酸是否只要「臉書追蹤達10萬以上」就能進碩士班,網紅陳沂則po文打臉李德維說詞。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人李眉蓁爆出「論文抄襲案」,對此,目前正在就讀中山大學社會所的藝人陳嘉行日前也發表看法,砲轟李眉蓁踐踏中山大學的名聲。
李德維則反擊認為陳嘉行以中山研究生的身分,對李眉蓁落井下石,並質疑陳嘉行僅有高中學歷,靠著「吳寶春條款」讀研究所,扯出中山大學社會學系為陳嘉行量身打造了「熱心公共事務,臉書追蹤達十萬人以上,深具社會影響力者」這樣的「焦糖條款」。
向來敢言的陳沂忍不住回嗆,「說他只有高職學歷卻能考進中山大學社會研究所就很好笑,人家完全是照著招生章程規定考進去的,你要高興也可以去考啊,考不考得上而已嘛!而且焦糖的論文又還沒開始寫,要是他也96%抄襲,教授還讓他畢業再來戰啊!」

--

【獨家】【副業扛不住】粉絲買主現身 焦糖半價賣掉餐廳

66
·3 分鐘 (閱讀時間)
8月17日 9:45 焦糖上午就現身餐廳,在門口等待接手買家。
8月17日 9:45 焦糖上午就現身餐廳,在門口等待接手買家。

時事網紅陳嘉行(焦糖)經營越式餐廳「越廚」,因遇疫情,業績慘剩過往的1成,從年初開始就有傳聞指出,焦糖不堪虧損,四處尋找買主接手餐廳;在本刊鏡頭直擊下,餐廳的新買主現身,也已經完成簽約。

8月17日 9:58 穿著襯衫的年輕買家(右)現身,焦糖(左)向對方介紹環境。
8月17日 9:58 穿著襯衫的年輕買家(右)現身,焦糖(左)向對方介紹環境。

陳嘉行(焦糖)熱衷談論政治,今年5月時本刊更接獲爆料,指他有意參選2022年台北市議員。一邊攻讀中山大學碩士、一邊經營越式餐廳「越廚」的焦糖,因忙到分身乏術,早有脫手餐廳的打算。據悉,曾一度有新加坡買主,要擴大經營成連鎖餐廳,卻因疫情升到三級警戒,對方急忙撤退而破局,等了2個月,如今新買主上門,而且已經完成簽約,順利轉手。

八年級生 分期付款接手

  1. 8月17日 10:14 參觀環境之後,焦糖和買家進餐廳坐下詳談。
    8月17日 10:14 參觀環境之後,焦糖和買家進餐廳坐下詳談。
  2. 8月17日 11:51 餐廳順利頂讓,焦糖放鬆地騎機車離去。
    8月17日 11:51 餐廳順利頂讓,焦糖放鬆地騎機車離去。

8月17日上午近10點,焦糖騎著機車到了餐廳,一抵達就是忙裡忙外,看似正準備開店。過了片刻,有名身穿襯衫的年輕男子現身,焦糖見狀忙著招呼對方,還帶著男子對著餐廳比手畫腳,貌似正向對方介紹環境,隨後兩人就進餐廳坐下談話,看起來相當嚴肅;談了快2個小時之後,襯衫男才離開,而焦糖並未留下來開店,隨後也騎車離去。

焦糖(右)曾是兒童台著名的「焦糖哥哥」,卻因商標權與老東家打官司。左為彤彤姐姐。(翻攝自焦糖哥哥粉絲頁)
焦糖(右)曾是兒童台著名的「焦糖哥哥」,卻因商標權與老東家打官司。左為彤彤姐姐。(翻攝自焦糖哥哥粉絲頁)

經本刊查證,焦糖證實這名襯衫男就是餐廳的新買家。焦糖表示,其實沒有對外宣傳餐廳要頂讓,但因新買家是粉絲,透過新聞看到自己的狀況後上門洽談;而且新買家相當年輕,才二十多歲,靠著赴海外打工,存了一筆錢。看到對方打拚不易,焦糖透露,頂讓金特地打了對折,還讓新買家分期付款,希望他能趕快回本。

徹底切割 否認虧損才賣

焦糖經營越式餐廳6年,不少粉絲慕名前往支持。(翻攝自越廚臉書)
焦糖經營越式餐廳6年,不少粉絲慕名前往支持。(翻攝自越廚臉書)

至於因疫情虧損而斷尾求生的說法,焦糖則否認:「以前這個地點開餐廳都只做1、2年就倒了,但我經營了6年,還靠它買下房子。5月時雙北疫情這麼慘,做餐廳的全虧錢,又不是只有我;我也都公開講,現在確實是虧錢,黑粉拿這個來攻擊我很無聊。」

焦糖關心社會議題,曾上街支持婚姻平權。(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焦糖關心社會議題,曾上街支持婚姻平權。(翻攝自焦糖哥哥-陳嘉行臉書)

焦糖表示,9月後新買家就會換掉「越廚」的店名,也不一定會繼續經營越南料理,自己從此跟這家餐廳無關。過去餐廳是主要收入來源,頂讓後如何維持生計?焦糖說,自己本來就有一筆積蓄,可以撐到研究所畢業;至於未來的職業發展,等時間到了就會公開。

 

「焦糖哥哥」陳嘉行勝訴!官司糾纏2年曝真相:完封momo親子台


「焦糖哥哥」陳嘉行勝訴!官司糾纏2年曝真相:完封momo親子台

Facebook 藝人焦糖哥哥(陳嘉行)先前曾在momo親子台擔任哥哥,沒想到在離開多年以後,他卻在2019年收到momo寄給他的存證信函,說他侵權使用「焦糖哥哥」的稱號及momo歡樂谷歌曲進行活動,讓陳嘉行頓時傻眼不已,驚訝的直呼,「彷彿被認識多年的人恐嚇一樣」,如今事件過了兩年,陳嘉行突然在社群平台上宣告「momo親子台敗訴」,掀起網友熱烈關注與討論!


「焦糖哥哥」陳嘉行勝訴!官司糾纏2年曝真相:完封momo親子台
圖片來源:陳嘉行臉書

陳嘉行22日突然在社群平台上發文,透露他跟momo親子台的官司,在這兩年下來終於結束,並且宣布勝訴消息,讓一路以來支持他的粉絲們都替他開心不已!陳嘉行也坦言,其實當時被告,對方本來想利用桃園燈會的訴訟,「要讓智財法院認定「焦糖哥哥」是momo親子台的商標而不是我的名字,所以過程中他們多次找現任與離職員工到證人台前串供,編造焦糖哥哥是電視台取的而不是我」。

「焦糖哥哥」陳嘉行勝訴!官司糾纏2年曝真相:完封momo親子台
圖片來源:陳嘉行臉書

此外,陳嘉行也指出,「我臨時被傳上去作證時,對方律師還玩『套邏輯』的方式在匡我,判決結果等於讓搞小手段的人與組織,在法律面前顯得荒謬可笑!」陳嘉行也公開判決的內容,讓大家了解實際狀況,從貼文中可以得知,在著作權部分,「momo親子台主張部分成立」,所以陳嘉行必須支付13750元的費用,不過活動公司會負擔一半比例;而在商標權部分,「momo親子台主張不成立」,認為陳嘉行自稱焦糖哥哥「不是使用商標行為」。

「焦糖哥哥」陳嘉行勝訴!官司糾纏2年曝真相:完封momo親子台
圖片來源:陳嘉行臉書

陳嘉行表示,裁定結果等於直接打臉momo親子台與當初栽贓說我偷「焦糖哥哥」商標的人,「momo動員這麼大的人力資源及律師費,結果只拿到兩首歌的『公播費』。我一開始就說我願意付三首歌公播費給你們,台長陳景怡還在媒體上罵我...現在糗了吧,momo台除了少賺一首歌公播費外,更打開想拿回被剝奪走自己藝名的法律之門!」最後,陳嘉行也感謝一路陪他奮鬥至今的律師,「沒有顏律師我就不可能———完封momo親子台!」

「焦糖哥哥」陳嘉行勝訴!官司糾纏2年曝真相:完封momo親子台
圖片來源:陳嘉行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之後,都紛紛湧入留言表示,「恭喜焦糖哥哥,這是公正的判決!」、「今天開始終於可以叫焦糖葛格了!打贏momo真的好厲害,不愧是有智慧的葛格」、「恭喜焦糖哥哥!以後再也不會有哥哥姐姐受大財團壓迫」、「恭喜遲來的正義,焦糖哥哥」、「焦糖哥哥永遠都是焦糖哥哥」、「這是公正的判決!」。

「焦糖哥哥」陳嘉行勝訴!官司糾纏2年曝真相:完封momo親子台
圖片來源:陳嘉行臉書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