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

本站主要研究八字、金錢卦、紫微斗數、風水理論,驗證命理學,歡迎來信E-mail:mobypredict@gmail.com。

金水傷官韓良露





















我第一次知道韓良露此人,不是因為美食或劇作,而是占星術。
她曾寫過數本不錯的占星書。

命主庚金,八字用火、水。缺時辰的情況下,水星佔比高達50%,表示食傷有力。
這種人不喜被拘束,也有能力打破拘束,很有才華,說話也很坦白!

所以曾參加黨外運動、寫作靈感也多~~

入庚申運,家裡破產,主因偏財父星被剋。

亡於丁巳運乙未年(病根於甲午年),年運火旺,水火相激,用神互破。
2015土火年,剋水。

子宮頸癌,所以就是水食傷有損,這句話看不懂,我也沒辦法,因為這是八字術語。


---
人生彙整:


韓良露原本家境富裕,16歲時開始發表現代詩,大學時代曾自行組織、舉辦過100多場影展,曾在台視拍攝紀錄片,並為黨外運動候選人助選。24歲時,家中因負債破產,韓良露從事電視影集劇本寫作,並自行開設製作公司,製作多齣電視影集,以此還清了家中負債。

在32歲時隨丈夫至英國求學生活,而後至各國遊歷...1998年,韓良露與其夫由英國倫敦返回台灣居住。2015年3月3日清晨,因子宮肉瘤於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8][9]。

據知,韓良露自認食神個性與生俱來,又歸功於幼年父親與阿嬤的培養,曾在歐洲7、8年時間,40歲回到台灣。從小學就會偶爾逃學,高一念中山女中,請假紀錄據說破紀錄,後來轉學辭修高中,當時學業成績第一名有獎學金三萬元,結果因為操行成績太低被取消。當時有個建中的男朋友,他逃學後被押回台南老家,所以又轉學到台南女中。但一個星期我就待不下去了,台南人很特別,制服很拘束,還得做日治時期留下的體操...認為自己這輩子最大的幸運就是從沒交過大男人主義的男友,都被文學、思想篩掉。

台南女中時,沒跟家人商量就辦休學。被親戚發現,我爸爸跑到台南找我...一直到他過世,都沒有再提過這件事。我等他一輩子,他都沒有再提,也沒有罵我。家裡沒人提這件事,好幾次生氣,因為覺得事情一定要說清楚,但中國人都點到為止,至今都如此。我的個性是喜歡說破...母親後來跟我說,你爸不管是因為他把你當成兒子養;我不管你,是因為我從小沒有自由,我要你自由。

父親是外省籍、阿嬤是本省人,2003年母親過世,當時覺得沒準備好,因父親已經80歲,怎會是66歲的媽媽先走?2012年韓良露父親過世...自2006年至2013年設立南村落,辦文化、民俗、古蹟、城市活動....

美食作家胡天蘭回憶,與韓良露認識近30年,少女時期的韓良露有雙水汪汪大眼、笑起來很甜、非常漂亮....


-----
維基:韓良露(1958年11月19日-2015年3月3日),生於台灣高雄,籍貫中國江蘇,是台灣著名作家美食家記錄片導演、廣播節目主持人文化推廣者。 書寫主題包括美食、電影、音樂、旅行、觀星卜相等,曾獲金鐘獎最佳新聞節目、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臺北文學獎文學年金等獎項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