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訊息

本站主要研究八字、金錢卦、紫微斗數、風水理論,驗證命理學,歡迎來信E-mail:mobypredict@gmail.com。

雞腿的誘惑




本卦:天水訟
卦辭:訟:有孚,窒。 惕中吉。 終凶。 利見大人,不利涉大川。
象曰:天與水違行,訟﹔君子以作事謀始。
彖曰:訟,上剛下險,險而健,訟。訟有孚窒,惕中吉,剛來而得中也。終凶﹔訟不
可成也。利見大人﹔尚中正也。不利涉大川﹔入于淵也。
上九:或錫之鞶帶,終朝三褫之。
象曰:以訟受服,亦不足敬也。
九二:不克訟,歸而逋,其邑人三百戶,無眚。
象曰:不克訟,歸而逋也。 自下訟上,患至掇也。 


生活總是面臨許多困難的選擇....這時候就要來一卦看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林先生今天面臨的一件事就是,有個人說,有一隻雞腿要給他,但大意是要免費工作3天,後來不得已賣他面子,答應了。

事隔半年後,發現其實人太多,雞只有1隻,腿2根,這簡直是餓死鬼搶飯吃的局面,偏偏林先生行動比較慢,所以吃到難度增高不少。

卦的占卜問題就是,如果我拒絕免費工作3天,會對我不利嗎?會造成任何影響嗎?

卦象『訟』,代表爭議,此事爭議!

卦詞 『或錫之鞶帶,終朝三褫之』。
鞶帶』是皮革製成的大腰帶。 
』指的是『有可能』。
』就是賞賜!


』指剝去衣服
 

所以全句就是可能被賞賜牛皮腰帶,那終朝三褫之是啥呢?就是說,腰帶一天被剝掉三次。

靠北,雞腿只是有可能吃到,但衣服要被剝光,所以本質上就不是好買賣。

就六爻的格局來看,世爻是火, 我一旦拒絕,土就動了,火生土,洩了自己氣,原來是不吉,可是洩出來的土,去把剋我官殺(水)壓住了。代表欺我者(小人)退散的意思。剛好就是洩氣(付出)去壓制小人。有點無欲則剛,可得自在的意思。反正,求也求不到,不如不求~

有趣的是,提議者的出發點,在本質上就帶點虛偽承諾性質,所謂『或可能』,這年頭哪有老闆用『或可能』去凹人免費工作的呢


附記:
高手占出来的卦,不用五行生剋,直看卦象的詞,關連性就出來了。{上剛下險,險而健,訟}
2014.11.03師六四: 师左次无咎。 〖译文〗战争中部队后撤,无所怪罪。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